close

那個叫日炎的學長,幾乎每天都會打開我的訊息窗,邀我一起陪他打遊戲。

跟他一起玩沒什麼不好,只是感覺我一直雷他......

但他卻從不抱怨,反而很有耐心地指導我每項技能的運用,

他的話不多,有時候顯得有點冷漠。但他對我的耐心又讓我覺得,他應該是個溫柔的人,對吧?

 

 

又到了系羽的練習時間。

今天我有記得帶了這個世界的我放在房間裡的球拍......雖然還打得不是很好,但拿著這個東西,總覺得有種莫名的熟悉感。

「樺姍,妳來啦。」諒雄走了過來,用他渾厚的嗓音說道,「今天學長會回來,妳要不要跟他打?」

「學長?誰啊?」我皺起眉問著他。

「日炎。他說他等等會到。」

那個常常找我打遊戲的,名字只有兩個字的學長?

好像很有趣,真想知道現實的他是個怎麼樣的人。

「好啊,可是我不太會打欸。」我羽球才剛開始學,不知道會不會再雷學長一次......

卻見到諒雄的眼神飄忽著說,「沒差吧,在他的面前,誰都不敢說自己會打......」然後帶點憂鬱的走掉了。

原來日炎學長的羽球很強嗎?

 

 

我一邊和綽號叫四輪的學長對練,一邊讚嘆對方的球技。

好厲害啊!看起來是個乾乾淨淨的可愛男生,殺起球來又這麼有氣勢。

我喜歡的男生類型,就該是這個樣子吧?可愛的、陽光的、笑起來呆萌的厲害男生。

直到眾人的喧鬧聲引起我們的注意,我轉過頭一看,發現大家圍繞著一個高高壯壯的男子,興奮的聊著天。

男子正巧背對著我,從這個視角看不清他的模樣。但我注意到他身上穿著和我一模一樣的短褲......

太巧了!我記得從宇宙警察給我的小冊子中,這件短褲是這世界的我的高中短褲,難道那個高高壯壯的男子也是我的高中學長?

「學長!」我大聲向人群喊著,「你有跟我一模一樣的短褲欸!」然後急忙跑了過去。

眾人一陣詫異地看我奔向他們,我卻讀不懂他們眼神的驚異,直直跑向那個高高壯壯的學長。

他於是也跟著眾人轉過頭,「嗨,樺姍。」

 

 

在看到他的臉的那一瞬間,我全身的血液彷彿都凝固了。

那張臉,那個聲音,那樣的神情,不會錯的......

「子悟!」哇的一聲,我哭了出來,「是你,是你!」

在這個時候,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一個人跌坐在球場上,哭得不能自已。

太好了......我見到子悟了......太好了。

「妳怎麼了?!」人群中傳來文梓姊的聲音,「日炎學長欺負妳?」

原來......原來他就是子悟。我找遍全世界的人,就是每天和我一起打線上遊戲的日炎。

「沒、沒有,他沒有欺負我。」我一邊哭,一邊試著說話,「我只是......我只是......」

突然感覺到一隻大手輕輕的,在我的頭上拍了拍,幾乎沒有留下溫度。

我抬起頭來,發現那隻大手的主人,是日炎學長。

「想哭就哭吧,妳想說的時候會說。」他揮了揮手,像是在趕其他人,「大家先打球吧。」

我持續掉著眼淚,卻打從心裡真正的笑了出來。

太好了。

 

 

日炎學長陪我走到球場邊,拿出了面紙讓我擦乾眼淚。

「學長,你、你就是子悟?」我還紅著眼眶注視著他。

「子悟?」他偏了偏頭,「的確是,我的遊戲ID開頭是『wood』, 妳總是說我何不乾脆取叫植物。」

他低低的笑了幾聲,這樣的笑聲好熟悉,好熟悉。

的確是子悟沒錯,不會錯的。

「不過妳和平常不太一樣。諒雄剛告訴我,妳有點像失憶,對這世界彷彿不太熟悉。」他用認真的神情說著。

「我......」我低下了頭,試圖找著藉口,「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,反應會有點奇怪......」

日炎只是勾起唇角,淡淡一笑。

 

 

後來才從別人口中得知,學長的全名叫做「黃日炎」,但他太少提起他的姓氏,以至於系隊的大家還不一定記得他姓什麼。

大約一個月才會回來練一次球,現在在忠孝大學讀碩班,是個文武雙全的學長。

「樺姍,一起吃宵夜?」每當練完球後,他總會轉過頭這樣問著。

「好。等我一下。」而我也會開始收拾東西,和他一起離開球場。

有時候會有其他人,有時候只有我們兩個,

但我並不覺得怎麼樣,以前也常是我和子悟學長一起行動的,很習慣了。

雖然我知道眼前這個和子悟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是日炎。他不是子悟,沒有關於子悟和我相處的記憶。

就如同我也沒有樺姍和他之間的默契,一點都沒有。

 

 

而在這個世界的我的房間裡,擺了一台看起來很不錯的相機。

我開始上網搜尋這台相機的各項功能,偶爾也會帶去系羽,拍些大家的生活點滴。

我很喜歡攝影,可以紀錄生活上每個美好的片刻,真的很棒。

「一起回家?」日炎學長的聲音喚回了我的意識,

「好。」我點點頭,將相機重新掛回脖子上,跟在他的身後快步離開。

 

 

「欸欸,學長,」走到一半時,我突然發現旁邊的牆外有一群小雞,好可愛啊。

「我想拍牠們﹍﹍你可以幫我嗎?」我拉了拉他的衣角。

「﹍﹍?」他沒有說話,只用眼神表示了個「?」,我猜他的意思是「怎麼幫妳?」

「我太矮了,你幫我拿相機拍一下好不好?」

「好。」他於是接過我的相機,試圖找個好角度將牠們拍下來。

這時候我才意識到,他和子悟的身高真的一樣﹍﹍我們之間的身高差是相同的。

「﹍﹍」突然看見他舉著相機一臉無奈的表情,我往牆外一看,發現小雞們被他的身高嚇跑了。

「小雞被你嚇到了啦。」我很沒有形象的開始捧腹大笑,卻看見他的神情一臉懊惱。

這時候又不太像子悟了,他幾乎沒有出現過這樣柔軟的神情,永遠都是那樣冷著臉、堅毅著往前走的人。

「抱歉,」他低下頭,「下次補償妳。」

我拍了拍他的手臂表示沒關係。其實是我拍不到他的肩膀嗚嗚嗚。

 

 

後來在一次夜晚回家的路上,日炎學長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,就這樣站在路邊。

「怎麼了?」我轉頭看向他,他應該不是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吧﹍﹍

「妳看,」他指向一處昏暗的角落,「貓。」然後眼角微微笑彎了。

我也跟著朝向他所指的位置看去,「貓欸!」然後喊了一聲。

貓咪就跑掉了﹍﹍QwQ

「妳看,貓被妳嚇跑了。」他輕聲笑著,有別於白天時的冷臉,這時候的他很溫柔、很溫柔。

「才不是被我嚇跑的!!!」我急忙反駁,他卻笑得更開心了。

 

 

這天又來到我們常吃宵夜的豆漿店。

已經常客到老闆每次看到我們,都知道我們兩個要點什麼,

只會說一句「和平常一樣?」,就把食物送了上來。

但日炎學長卻心不在焉的吃著,一邊滑著手機裡的訊息。

我也不打擾他,繼續緩慢的喝著溫熱的豆漿。

「我有點事情,必須要離開一下。」他突然關上了手機螢幕,這時我才發現他已經吃完了。

「怎麼了?」我拿起面紙擦了擦嘴,「需要幫忙嗎?」

他卻抿起嘴搖搖頭,「妳先回家吧,我得處理很久﹍﹍」他已經拎起他的背包,走向門口。

「那﹍﹍你什麼時候回來?」我看著他的背影,問著。

他轉過頭,輕輕的說著,「在黎明來臨之前。」

然後快步奔入黑夜之中。

 

 

「你什麼時候回來?」

一張寫了「在黎明來臨之前」的紙條。

一句都沒有解釋就離開的子悟。

一樣什麼都不說轉身就走的日炎。

 

 

眼淚啪答一聲,落在木製的桌子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r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