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得分!」裁判舉起左手,這一球由身穿紅衣的選手拿到分數,殺得對方來不及防守。

「啊~~~~~」此時場外掀起一陣歡呼,多半是女孩子,還有一些男孩子也跟著高呼。

「阿翔!阿翔!阿翔!啊~~~~~」他們對著紅衣選手高聲喊著,為他即將到來的勝利祝賀。

他則快速的往場外掃了一眼,隨即將視線擺回場上,銳利的眼神中勾出一抹微笑。

「來吧,速戰速決。」然後擺好發球姿勢,猛烈進攻。

 

毫不意外的,他拿下了羽球男單冠軍。

抱著獎盃走下場,一群人便急著圍了上來,讚嘆他剛才擊球的美技,有多殺多帥氣。

他則笑得一臉溫和燦爛,和剛剛在場上的殺氣截然不同。

「阿翔,你打的太棒了!」一個男生走了過來,是他的球隊隊員,「下場混雙還要靠你,先休息一下吧。」

「好。」他走到場邊喝了口水,擦了擦汗,卻引來更多女孩子欣賞的目光。

 

他是盧宇翔,公館大學地質系系羽隊長。

年紀輕輕就有了超越碩博班的實力,因而當上了隊長,

樣貌十分陽光帥氣,個性也溫和開朗,十足十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。

他的追求者從未間斷過,從學妹到學姊,從學弟到外系學長......號稱男女通殺。

 

「欸,阿翔,」剛才的球隊隊員走了過來,點了點他的肩膀,「他又來了,你要不要處理一下?」

「啊?」他一臉茫然,直到看見球場對面有個男子靜靜站在那,眼神卻一直注視著他。

「喔,知道了。」他點點頭,「真麻煩,就跟他說過我不喜歡男生嘛......」

人帥的困擾總是特別多。他的隊友默想著。

於是他向場邊那男生打了招呼,緩緩走了過去。

「嗨,謝謝你來看我的比賽......不,不行,這禮物我不能收,我告訴過你我沒辦法喜歡男生......」

真可憐。隊友再次在心裡默想。

但不知道該說那個男生很可憐,喜歡上的是個純正的直男,

還是該說阿翔很可憐,老是被男生纏上。

 

擺脫了這個,接著又是一群學妹圍了上來。

「學長學長~~下次教我們打球好不好,拜託~~~」一群學妹用盡全力對他撒嬌。

「欸?這不是我們系的吧?」隊友輕輕靠在他耳邊問道。

「不是,外文系。」他也輕聲回應著。

「啊?」隊友又是一陣納悶。人帥真好啊......

「好、好,我知道,下次你們練習時我會去指導你們。」他笑得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,彷彿能夠勾住場上每個女孩子的心。

「耶~~~學長最棒了~~~」然後又是一陣女孩子的歡呼與尖叫聲。

隊友實在禁不起這種折磨(?),只好先行離開,好準備下一場混雙比賽。

 

===

 

比了一天的賽程,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回家。

他試圖扯起微笑,卻發現已經沒有了力氣。

「什麼阿翔最棒了......我現在還不是單身。」他喃喃自語著,帶些自嘲。

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,一直以來的情感寄託,一下子就沒有了。

那些追求者的確沒有斷過......但都不是他喜歡的類型。

「算了,反正我也不缺啦。」他抬起頭,今天的月亮很美。

不缺人喜歡,只是缺一個能讓我真正喜歡的人而已。

他只能在心裡對著明月傾訴著。

 

===

 

今天是碩班迎新。

除了大學同學以外,還沒有見過其他人。就參加一下吧,好像挺有意思的。

他這麼想著,一邊滑著手機看好時間地點,

然後起身換好衣服,準備出門。

「欸,書丞,」他敲了敲室友的房門,「今天迎新,你要去嗎?」

「喔,好。」房間裡傳來一個低沉的嗓音,「等我一下,馬上好。」

接著便是一陣流水聲,想必是他出門前總會梳洗一下自己。

門打開了。「好了,走吧。」兩人便一起出了門。

 

宇翔跟書丞是大學同學。

在大學時期就交情不錯,因此碩班更決定合租房子,當了室友。

相較於宇翔的陽光開朗,書丞則是比較溫柔安靜的男生,

有如白天與黑夜的強烈對比。

 

書丞是系壘隊長,精壯的身材和充滿英氣卻溫柔的眼神,同樣搏得不少女孩子的關注。

個性也很善良體貼,被大家稱為「暖男」和「國民男友」,

奇異的是,他未曾真的當過某個人的男友......一直都是單身。

但並不難理解,性格寡言的他,見到女孩子就會更添羞澀,

不用說是脫魯了,連熟識都有困難。

 

「書丞,我真的覺得......你該脫魯了。都幾歲了。」宇翔忍不住這麼對他說。

「唉,我也想。」書丞嘆了口氣,「就遇不到喜歡的女孩子啊......」

「好啦,我也沒資格講你。」他搔了搔頭,「我現在也是。」

兩個人相視一眼,很有默契地苦笑。

 

到了迎新場地,其他人都各自挑了位置坐。

「大家可以先吃東西~~自己拿,不用客氣喔~~~」看起來像是活動主辦人的女生,大聲吆喝著。

看來是個很開朗健談的女生,以後認識她,生活應該會滿有趣的。

宇翔在心裡想著,然後悄悄環視周圍的人。

 

用過餐後,主辦的幾個同學提議讓大家自我介紹。

輪到其中一個女生自我介紹時,他的眼神就這樣停在她身上,移不開視線。

幹!超正!我的菜!

他只能在心裡驚呼,然後拼命壓抑他的欣喜之情。

「雙魚座。」女生冷淡說著,給人一種高冷不可侵犯的感覺。

這個好像挺難攻略的......他悄悄向身邊的同學打聽,他們說她是單身。

單身。太好了。

「但是一直都單身喔......不比她厲害的男生,她看不上的。」

他心裡立刻涼了一截。

這真的......太難攻略了。看起來不只是不好追,還可能是不給追。

他嘆了口氣。

 

接著又輪到其他人自我介紹。

一連幾個都讓他提不起興趣。而後輪到一個看起來安安靜靜的女生。

看起來挺氣質的,好像不錯。他在心裡想著。

「雙魚座。」她答覆著,用著有點靦腆的笑容,「興趣是寫作跟唱歌,以前是合唱團的。」

氣質的文青女孩!這個讚!

「呃,桃園人。」她有點愣愣地回應著大家的問題,眨了眨她的大眼睛。

太好了。有話題了。

他在心裡泛起一抹笑容。

 

迎新結束後,大家忙著收拾場地的垃圾,將桌椅恢復原狀。

悄悄的晃到她身邊,心底仍然掩飾不了緊張。

突然她抬頭,正巧對上他的眼神。

太好了。

她對著他眨了眨眼,歪了歪頭,彷彿正在問著:「有什麼事情嗎?」

「啊,妳也是桃園人啊?」他趕緊開了話題,努力笑得燦爛,「我也是喔。」

「咦?真的嗎?」她的眼神帶了些困惑,但又有些愉悅。

「對啊。妳以前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啊?」他於是再把話接了下去。

「喔喔,桃花源高中畢業的喔,你呢?」提到她的母校,眼神明亮了許多。

「真假?太強了吧!我是市區高中畢業的......」

兩人開始交談,甚是愉快。

「啊,抱歉,但我要先提一下......我有嚴重的臉盲症,下次看到你我不一定認得出來。」那女孩輕輕笑了下。

「沒關係的,我可以跟妳打招呼。」他於是笑彎了眼角。

「但我應該滿難認的,超級大眾臉喔。」她勾起唇角,笑得撐起了酒窩。

「會嗎?」他偏了偏頭,「我覺得女生都滿好認的。」

我一定會認出妳。我記得了。

那個叫做林語柔的氣質女孩。

 

===

 

「欸,書丞,」他們一起回家,「怎麼樣?有沒有讓你覺得不錯的女生?」然後用手肘撞了撞他的肩膀。

「這個......」書丞笑得苦澀,「認識後再說吧,我比較慢熟。」

「也對喔。」宇翔點了點頭。「欸,我們去拜個月老好不好?求個桃花,哈!」

「啊?哪時候?」書丞瞪大了眼睛,回問著。

「不然就現在吧,剛好可以去龍山寺那邊吃晚餐。」

 

兩人一起到了龍山寺尋訪月老。

書丞拿著紅色的筊靜心默念著。

「弟子何書丞,生辰為____,希望有個會運動又獨立的女孩子......」

宇翔則是不斷問著月老爺爺問題,例如什麼時候會遇到正緣,

但月老爺爺只給他笑筊,不給他正面回應。

「爺爺,別這樣嘛,還是說我不適合再談戀愛呢?」

月老爺爺依然笑而不語。

「還是您的意思是,我回去想想就明白了,真正的答案就在我的身邊?」

聖筊。

他張大了眼睛。

 

「結果如何?」書丞問著。

「嘛......月老爺爺說,正緣是我已經認識的人,看來要仔細找找是誰了。」

「那樣滿不錯的。」書丞笑笑,「我只有祈禱有個符合我條件的女孩子出現,其他就隨緣吧。」

「你這麼隨緣,難怪交不到女朋友。」宇翔毫不留情地吐槽他。

書丞只能再度苦笑。

 

已經認識了正緣啊......接下來的日子,應該會很有趣。

他彎起唇角,笑容有如黑夜裡的陽光般閃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r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