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從中央山脈下山準備回台北的律鴻,卻在山林間一個拐彎處,遇見一位摔倒站不起來的老先生。

「伯父,你還好嗎?」不在意耽誤到時間。就算已經收到訊息,但再怎麼擔心遊行,也不差停下來救一個人這些時間。

他看見老先生腳上都是血,急忙打開自己隨身攜帶的背包。常在山裡跑,該有的急救用品總有帶的。

拿出繃帶和藥品為他上藥包紮。「我……只是生病很久沒上來練武了,想來走走,沒想到一時暈眩跌倒……年輕人,真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。」

老先生急著要站起來,「等等,伯父!您腳傷這樣不行走的,我扶你下山好嗎?」

「不不,我只是頭有些暈,腳傷還不成問題……」他將衣服上的塵埃拂去,站了起來。

仔細看看眼前這年輕人,是阿,臉龐的確是年輕人的樣子……但總有種說不出來的老練滄桑。

「還是讓我陪您下山吧。伯父,既然您身體狀況不佳,怎能讓您一個人在山上沒人照護?」

這年輕人……很有心啊。「小伙子,你是第一次到中央山脈來?」

「不,我的研究領域就在這裡。已經來過這裡好多次,小時候也都在山間打滾,還行的。」

果然是我太久沒上山來了,竟沒見過這小伙子……「研究領域?什麼的研究領域?」

「我是地質系的學生。」他拿出背包裡的手標本,「這些都是我在這片山採到的,我的夢想是用地質的角度,再一次走遍全台灣。」

夢想……自己年輕時,也這麼堅定過的。想想自己結婚後,生了也娣這女兒,也就少有心力想出去闖蕩了。

「很好!有志氣!」他笑了,拍拍對方的肩膀,若也娣能認識這麼好的年輕人該有多好?「年輕人,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

「藍律鴻,叫我律鴻就可以了。我在台北唸書,剛剛正打算回去。」

台北?這麼巧!「啊!我女兒現在也在台北呢,年紀應該和你相仿。」他笑了笑,「我叫劉還擊,人們喊我劉公或還擊,也許哪天我們會在台北相遇。」

「好的,還是稱您劉公吧。雖說要回台北,但請先讓我送您下山……」

「不了不了,」他向律鴻揮了揮手,「剛剛你為我包紮時,我已經LINE我學生要他們來接我啦……這兒網路訊號還算清楚,定位很方便呢。」

「無須擔心,我是練武之人,豈那麼容易有所危險?」

但你剛剛就頭昏摔倒了,我只是怕你再暈過去,傍晚了危險……「我還是等到你的學生們來再下山吧,不急,我的腳程很快。」

雖然只淺淺聊過半個鐘頭,還擊卻越發欣賞這個年輕人。這年頭有夢有目標,肯走出自己世界去闖的孩子,不多見了。

待學生找到他要歸途之時,他拍了拍律鴻的肩膀,「有空請一定要來拜訪!我把mail留給你了,真希望我女兒也能認識一下你啊!」

「哈哈,好的。那我就先啟程回台北了。」他向劉公與他的學生們點頭致意,「有機會的話,一定前往拜訪。」

劉公笑得很是開心。今天來山上果真是對的,他哈哈笑著,弄得他的學生們不知所措,好久沒看到老師大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r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