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立法院前,學生與社會人士成群聚集,每一群都分別討論著不同的時事議題。

太陽花學運爆發後,人民迅速的在立法院內建立起秩序,有的人負責資源管理,有的人負責對外界聯絡等等,

有如在此自立圍城,但一般民眾也可自行加入周圍的討論群組,比起以往的學運而言十分自由與開放。

但是其中一群人﹍﹍看起來明顯不是在「討論」,而是在圍觀一件事﹍﹍

眾人聽見吵鬧聲,仔細一看才注意到在圈子裡面的是一男一女,女生指著男生破口大罵,

大概是情侶吵架吧?有些人不以為意,紛紛散去;有些人則是注意到了兩大主角的身份而駐足﹍﹍

「藍律鴻,你說!為什麼我這麼愛你,你卻怎麼樣都不肯接受我!?」

那名女子長相清秀中帶點強悍,雙眉微微上豎使她的神情帶了幾分堅毅,她彷彿心碎的指控著眼前那名男子。

「﹍﹍」但男子依然是沈默不語,這個狀況已經持續了半小時,他就這樣任由女子在人群中大吼大罵,也不願意開口。

「夠了,嚴曠。妳是知道的,男女之情不能強求。」站在一旁的語柔終於也看不下去了,出言勸阻。

「妳不懂!!!我為他做了多少事,妳知道嗎!?我曾經為他上山下海去找每一樣他所想要的東西﹍﹍」

「但是妳都找錯,我也沒接受過。」律鴻終於開了金口,卻是冷淡反駁,「我早就說清楚了,我對妳沒興趣,妳再逼我說話我實在沒辦法再留面子給妳。」

「我沒有逼你說話!是你、是你總是不回答我,看都不看我﹍﹍」

「誰不回答妳?誰因為答應了妳每次的邀約,被妳下咒差點變不回來?」

「我﹍﹍」嚴曠也有些惱羞,「你不懂!那是因為貓很可愛,所以我才﹍﹍」

「那妳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嗎?」他的眼神和語氣,沒有溫度。

「﹍﹍」彷彿一直以來的傾慕都被踐踏在地,嚴曠突然抬起右腿,就這樣踢擊出去,「你根本就不懂愛是什麼!」

眾人一陣驚嚇,卻看見嚴曠的腳在律鴻的面前五公分處,被一隻十分纖長的腳,靈巧的擋下。

「小姐,也該停了。」那纖長腳的主人開口,優雅而穩重,「為了一個男人這樣,不好看。」

好快!這女生什麼時候出現的!?眾人驚呼她的速度與接招之快,也悄悄討論著她的來歷。

「妳是誰?」嚴曠心生不滿,好一個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,長的這麼氣質高雅,來跟我搶男人麼?!

「劉也娣。帝直流的接班人,也是現任掌門人,劉還擊的女兒。」

難道她說的劉還擊便是上次在中央山脈遇到的伯伯!?律鴻很是訝異,原來眼前所見的就是劉公提過,與他年紀相仿的女兒。

他仔細的看了看她,確實是美麗又有氣質,剛才防禦的那一擊既輕巧又不失力道,讓律鴻心生讚嘆。

看著律鴻注視著也娣的眼光,嚴曠自然很不是滋味,「帝直流?有意思!我可是嚴家的獨生女,武道世家––嚴實學的唯一繼承人,妳來跟我打一場,我就不再糾纏他!」

「好。」也娣應聲。擺出可攻可守的起手式,準備接招。

沒有一絲空隙,嚴曠直接出了招,腳程具爆發力的她衝了上前,第一招就是奪命的踢技,直接往她左胸口攻去,

也娣輕巧的躲過。看來也娣應該從小就接受過紮實的訓練,才能把步伐練得如此靈巧。

也娣將左腳輕點地面,抬起右手,將力道集中在左手而劃出一掌,直逼嚴曠的胸前,那掌風的強勁竟然連距離最近的律鴻都被震懾而差點跌倒。

而嚴曠見狀也愈發興奮,反而冷靜了情緒,將雙手握拳交叉擋住胸前那擊,雙膝微彎使重心壓低,眼神也透露出強烈的殺意。

擋下這招之後,嚴曠急急的揮出右拳,往她的太陽穴瞄準,也娣順著她的攻勢往旁邊一擺掌便輕易擋下,另一隻手也反攻嚴曠的胸口,

嚴曠也快速的接住了她的拳頭,反折她的手腕,並把身體重心向前移,空出的手高舉準備劈下一記手刀,

也娣也不甘示弱,將手輕輕一轉就掙脫嚴曠的手,身體迴旋躲開嚴曠的攻擊。

在場所有人都看的目瞪口呆,兩個女人幾乎不分上下,但仍可看出嚴曠完全被情緒沖昏頭,也娣則是不慌不忙的進行攻防。

才停頓不到三秒,嚴曠便衝向也娣揮出一拳,也娣快速的避了開來,沒想到嚴曠轉過身又是一個迴旋踢,右腳正中也娣,而使她重心不穩蹲了下來。

嚴曠見狀便趁勝追擊,逼得也娣頻頻防禦,她一邊攻擊一邊調整自己的姿勢,準備在下一次攻防使出最後一擊,

只見也娣急急躲過她的揮拳,身子還沒站穩,她立刻回過身旋轉了360度,將所有力氣放在這記迴旋踢上,眼看也娣就要被踢中––

突然也娣來個大轉身從底下翻過,不但躲開嚴曠的攻擊,甚至讓自己更靠近敵人,用右手肘擊攻向她的胸口,嚴曠被擊中而向後踉蹌,

也娣也趁機抓住她的手腕往外拉,使她失去重心,她便將其手腕反折,同時使她失去平衡而折傷右腳,沒了行動力。

也娣獲勝。

全場被這戰鬥的炫技看的目眩神迷,嚴曠強烈的殺氣招招致命,但也娣卻是輕靈的防禦與敏捷的反攻,兩人都各有千秋。

而語柔也扶起受傷的嚴曠,讓她一隻手環過她的肩膀而得到平衡,「我認輸。輸的心服口服。」

語柔笑笑,拍了拍嚴曠的背讓她順了呼吸,「抱歉,也娣,給妳添麻煩了,這傢伙從小就衝動,幸好妳手下留情。」

也娣也撥了撥她散亂的髮絲,「不會,我本就不打算致她於死地。這裡是現實世界,人命我賠不起。」

手下留情?!眾人暗自驚呼,也娣竟然還保留了實力,更驚訝的是語柔竟然認識眼前這名優雅美麗的女強人!?

 

 

「語柔,妳認識她喔?」等人群散去後,律鴻在她耳邊輕聲問道。

語柔卻文不對題的冒出一句:「你知道平行世界五大公會嗎?」

「知道。馥泉、希普拉思爾、帕伊桑、利諾克斯和麥勒柏,對吧?」

平行世界中也流行公會戰,每次公會戰為10 vs. 10,由每個公會選出10人參戰,通常每場賽事報名人數限定為50人,共有五局比賽,除非公會人數不足否則選手不得重複。

也因此有了公會排名。長久以來都是「馥泉」獨居霸位,他們和「帕伊桑」是這遊戲中最古老的兩個公會,近幾年來一些新興武派的人創立了「希普拉思爾」,氣勢也十分兇猛的衝進了公會排行榜第二名。

「她是帕伊桑的公會會長,上次網聚認識的。」

律鴻驚訝得說不出話。帕伊桑的會長,最古老的兩大公會,長據排行榜的帕伊桑的會長﹍﹍

「可別這麼說。」也娣輕笑,「不好意思,初次見面就下重手,並非有意冒犯。」她看著仍面露疲憊的嚴曠,歉然一笑。

「我才該說抱歉,竟然對不認識的妳出手攻擊,實在有辱家風。」而且還打輸了。讓嚴曠更是覺得羞愧。

「沒事,我不怎麼拘謹,無須介意。」也娣笑得溫柔,「阿普沙拉斯,呃,不對,妳叫語柔對吧?」

「嗯。」語柔笑笑。

「不好意思,總是忘記妳的本名,畢竟見到妳都是在遊戲中,還請見諒。能幫我送她回去嗎?我擔心她想再戰,所以在關節處力道下得重了點,恐怕她行動上有些困難,還麻煩妳照顧了。」

「好的,當然沒問題。」語柔笑得爽朗,「剛才那一招閃躲反擊好強阿,妳也有在平行世界用過?」

「有,遊戲中身體比較沒有負擔,用起來會更輕巧,下次可以教妳。」也娣輕輕彎起優美的唇線。

「好喔!!我們約好了~」語柔顯得十分開心。

 

 

「不過,等一下,那語柔妳是什麼,怎麼會認識會長大人?!」律鴻突破盲點,問著語柔。

「蛤什麼,我不知道阿,我只是小廢物餒。」語柔吐了吐舌頭,一臉無辜的樣子。

也娣被他們兩個的反應弄得很是開心,那人就是父親提過的藍律鴻吧?長得是還好,但既然能吸引女生為他癡迷到這種地步,想必像父親說的有他令人著迷的點吧。

既然語柔沒打算說,那我也別說吧。也娣神秘的笑著,揮手離去。

留下不斷追問、繼續逃避問題,還有已經沒力氣爭執的三人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r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